他捧着行将就木的骄傲与自尊,咽下了最后一丝呼救的悲鸣。

©  | Powered by LOFTER

【剑网三/明唐】归梦 1

·明唐

·bl注意,be

·warning:甜都是假象。注定be。请不要因为找个辱骂作者。

·渣文笔。作者因为jjc和三次的一些事情最近心态爆炸了。会导致文笔更炸裂。很抱歉。可能完结后会大修。

·作者更熟悉的是莫问。鲸鱼和唐门不太熟。可能会有bug,有的话请提出(土下座)

 

陆羽明x唐檠殊

朔雪喵太x雪河炮太


·01

唐檠殊回到堡内的时候已是亥时,这次的任务不难,复完命后却茫然了,平日没日没夜的任务不留给他一丝喘息,现在闲了下来却无事可做。

 

他从小便是孤儿,三岁时父母一同折在了一个任务里,从那以后就被带进了斩逆堂。

 

他的天赋是好的,又是个孩子,想来也是,若从孩童开始便培养的话将来定是个人才—各个方面的,可塑之才。

 

那之后是不见天日的训练,满身都是伤,骨折也是家常便饭。半夜被师兄拉去擦药的时候疼得龇牙咧嘴的,却忍着不叫出来,眼泪蓄在眼眶里半落不落,好不心疼。唐檠殊在八岁前的大部分地狱式的训练后,每一个被伤痛折磨的夜晚都是在唐不渡的安眠曲与温暖的怀抱中度过的。

 

他第一次杀/人,是在九岁,当时的他看着一地妖冶的红,浑身颤抖着,视线模糊。我杀了人……这个人是我杀的。

 

这个认知让他一时无法反应,大脑宕机,他是被灌输着刺客知识长大的,他也知道杀人不能心软,杀了人也不能害怕—因为他是个刺客,那将是家常便饭,他必须心冷,必须抛却懦弱和一切感情。他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鼻腔里充斥着腥甜的铁锈味,此时却让他胃里翻江倒海。

 

“阿殊?阿殊?”耳畔是熟悉的清明嗓音。

 

“师……师兄?”唐檠殊过了半晌才有回应,在最熟悉的人面前终于忍不住了,嚎啕大哭。

 

“不哭了,我们,回家了。”唐不渡牵起唐檠殊的手,运起轻功带起了两个人。

 

那是入堂的最后的测试,唐檠殊不清楚,唐不渡却清楚地很。他没办法救他的师弟出深渊,只能尽力护他周全。但他也知道,那也就是个,不可能实现的“尽力”。

 

唐檠殊从那晚开始,半脸被鬼面所敷,那一刻起,他便不是……“他”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