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捧着行将就木的骄傲与自尊,咽下了最后一丝呼救的悲鸣。

©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雷卡】fairytale,

ooc
脑洞同名曲
角色死亡有
后期年龄操作有
ok
bug有

fairytale,

cp雷卡
视角转换频繁

茜色的朝霞为周身的一切镀上了柔和且温暖的颜色

卡米尔闭着眼睛等待着接触地面的一刻,但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他所感受到的是手心传来的温度

雷狮从身后拉住了他,一如多年前于皇城中被绊倒的时刻

--不知您是否还记得那些可笑的绘本故事,那些我在刚入皇城时,您在我入睡前读的那些童话

--虽然我至今都不能明了为何总是些难以捉摸的童话

--我依旧期待着那童话的后续,那小男孩与海盗的后续

--我坚信着您会讲下去

『暗い海に浮かぶ二人が/为了让在幽暗的大海中飘浮的两人』  

『寂しくないように/不感寂寞』

卡米尔于贫民窟中出生,童年于他来说便是灰暗的,食不果腹,衣衫也破旧不堪,与他相伴的常常只有黑暗

雷狮出身皇族,又是皇子,该是荣誉的象征,但他却如何也高兴不起来,日复一日枯燥的课程与大人们再虚伪不过的称赞,都令他厌烦不已

--他们都是孤独的,于漆黑的深海中漂浮着,为了不让两人感到寂寞,我想那一定是神明赐给了你们相遇的时间,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时间

雷狮第一眼看到卡米尔是就觉得这小家伙挺有意思

不似其他贵族小孩那般,也难怪是从贫民窟的出身

但也仅仅如此

两人究竟是怎么发展到如此亲密的呢?

早已经被埋在时间的长河中找不到了吧

从何时开始三皇子的身边多了个跟屁虫?皇城中连下人都在窃窃私语

此时雷狮总会牵着卡米尔的手并走过去教训一下工作不认真的下人

雷狮在夜晚的空闲时总会带着卡米尔来到皇城中一座废弃的塔楼

塔楼外的白漆早已泛黄,枯死的爬山虎留下来点点印记,雷狮总会拉着卡米尔爬上最顶端,迎着晚风望着点点繁星,高声说着那些可能或者不可能实现的东西,而卡米尔则静静地听着

有时卡米尔会靠在雷狮的肩头睡着,之后雷狮就会把卡米尔抱起,将人带回房间,并决定给他加餐,因为太轻了




『あなただけの辉きに憧れ続けてたの/继续憧憬着那你独有的光辉呀』

『真っ白なまま过ごしたあの顷には戻れないのに/尽管已经无法回到那纯白无瑕而活的时光』



卡米尔不否认他曾经是利用了雷狮对他的庇护,哪怕那庇护只是对方的一时兴起

但是他的的确确憧憬与敬仰着雷狮,时至今日也是如此,哪怕有些事情已经回不到从前了,比如内心的某处

从跟随大哥的那一瞬间,从逃出皇城当上海盗的一瞬间,从开始比赛的那瞬间,就有什么东西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

今天依旧是忙碌的一天,大赛已经接近尾声,参赛者间的冲突也越来越多,狩猎结束早早洗漱完,帕洛斯与佩利先回房休息

“今天不怕死的真多”

雷狮靠在沙发上,手里的冰啤摇晃着,桌上已经堆起了几个空啤酒瓶

卡米尔靠在沙发的另一端,难得没有出声阻止雷狮的饮酒行为,只是传来微重的呼吸声

大概是累坏了,毕竟今天的敌人不算弱,不仅针对卡米尔,还挑在狩猎结束后来偷袭

这么想着雷狮将手中的啤酒瓶放下又将桌面整理了一下便走向卡米尔,将人轻轻抱起

少年的眉头皱了一下,又放松,头在雷狮的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定下来

--时过境迁,同那日一般的场景不知内心中是否有何处不同?

--但是哪怕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也不会回头的,因为白色早已被染上了紫色的痕迹,所以我会怀抱着对您的憧憬与这份感情继续陪着您的身边

--似乎是要离别了吧

--那“道别”的话语却如鲠在喉

卡米尔的身影颓然倒下,从几处伤口中留下的鲜血将身下的地面染红

「他看到了炫目的雷光,可能是错觉吧,少年心想,直到被人拥在怀里他才确信这是真的,这的确是他的大哥」
「这时他突然鼻子有些发酸,想哭却做不到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向神明祈求再多给我些时间,让我思考我该说些什么,我该做什么,但是这不可能,因为将要带走我的东西并不会等待我

雷狮也不知道早晨卡米尔的那句“再见”将会变成绝唱

--不该是这样的

“大哥,好好活下去”

卡米尔此时也不知所措起来,混沌的大脑已经不能再支撑多久,他不知道现在应该讲些什么,或者该做些什么

卡米尔也只是个孩子,也会对死亡恐惧,面对死亡会无措

不想死,但是无可奈何

他希望雷狮活下来,好好活着

掉落的帽子与围巾被放在卡米尔的身侧,雷狮坐着将卡米尔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前

此时卡米尔突然想问问多年前那关于海盗故事的后续,但是只是想想

受损的肺部快到达极限,压进空气都是撕裂般的疼痛,视线被鲜血模糊了

“然后……我会等待着与大哥再会的那天”

之后四周归于寂寥

雷狮能做到的只有抱着他,嘴唇被虎牙咬破,带来了丝丝铁锈味

--如果我再早一点,来得再快一点,发现得再及时一点

--卡米尔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雷狮看着卡米尔消失不见

那么再会将会是多久?

『一人では辉けない私からね/独自一人的话就无法闪耀的我』

如果是一个人的话

如果只是卡米尔或雷狮的话

是不会发光的

『御伽话の続きがあるの/这童话故事的后续是存在的哦』

『闻いておいて/先听听吧』

「究竟是怎样的结局呢」

虽已是初秋,但夏季的燥热依旧没有消退

窗外传来阵阵蝉鸣,阳光穿透梧桐密麻的枝叶在石板路上落下斑驳树影

卡米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学校简介,滚轮碰撞地面发出响声

鞋面敲击木质楼梯发出了脆响,在宿舍三楼放下箱子,有些气喘

手覆上了把手

「咔啦」

-如同魔法般的童话故事您是否还记得呢?-

“学长好我……诶”

卡米尔抬眼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人,突然愣住,而对面的人同样也呆滞地看着他

“卡米尔/大哥”

一幕幕闪过,那如流星般转瞬即逝的生命啊,但是不会消失的是那份羁绊与这份爱吧

--那童话的后续啊,卡米尔你想知道吗

--海盗最后目送着繁星离他而去,但是经年后却依然相遇了

--是这样的故事啊

不知多久前的凹凸大赛的那片荒野,雷狮站起身

“那么约好了,卡米尔”

会再见面的

然后现在

“好久不见”

卡米尔笑了出来,泪水决堤

--童话还会继续哦

--这次没有勾心斗角,也不用赌上生命

--那将会是一个好结局吧

-END-


----------
头好疼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