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捧着行将就木的骄傲与自尊,咽下了最后一丝呼救的悲鸣。

©  | Powered by LOFTER

在看提灯看刺刀,我选择停在这个地方,不再往下看。
我选择在我的认知里be。
据说因为读者不愿意be所以才he
但是我觉得于情于理都应该be。楚慈也没必要再这样活下去了。不是说活下去不好
但是他既然已经杀了人了,他也不愿意再活下去了,那为什么还要活下去呢
因为韩越一箱情深吗?根本没必要
韩越践踏过楚慈的自尊,带给他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哪怕楚慈因为杀了韩越的哥哥而愧疚,觉得看到了自己有这样的同理心,我也不会选择和一个曾经伤害我甚至是不顾我感受的人在一起的,何况从头到尾我都没爱过他(前期)
难道不应该恨吗,恨他们一家人
所以我很不理解。
韩越的爱层层构筑在楚慈的痛苦上
甚至在保护楚慈的中段,我只觉得理所当然,这是你亏钱他的,但他没必要因为这些喜欢你。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
韩家毁了楚慈的未来,韩强毁了楚慈的家人,而我认为韩越毁了楚慈。
韩越对楚慈从开始就是强制强迫。他们的开始就偏了。也因为韩越,才给了楚慈复仇的机会,如果不是韩越,楚慈根本不会想着去复仇,也许他只是个少言的小年轻。也许恨但绝不会动刀杀人,因为他本身不是这样的人。
是韩家一步一步把他拖进深渊。
我主观上不会原谅韩越,哪怕他再深情也不关我事,哪怕我对他有一丝愧疚,但是我有什么好愧疚的呢,杀了他哥哥是因为我要报仇,而韩越伤害过我,并且不清,那我何必又要回应他呢。
我很喜欢楚慈。特别喜欢。说不上来的悲凉。
所以我才认为楚慈应该死在胃癌那里。他承受的够多了。而且晚期,合情合理……
他报仇,大快人心,但是他到底杀了人。
不上刑场,安详的死在病床上的归宿已经够了
如果be,我会认为它是一部佳作,在我主观上,我并不在意其他人怎么说。
可能我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求he。说韩越如此深情,说如果不he就辜负了曾经受的苦。
但这个苦是韩越带来的,是他带给楚慈的,是我认为怎么样都无法补偿的,因为那个坑怎么都填不满,因为在楚慈眼里那段时间可能连一星半点的“好”都没有过。这和传统的渣攻文都不一样,其他渣攻可能欺骗感情,但是曾经在受心里美好过,he可以解释成相信再给一次机会,那韩越算什么呢,我认为那个伤太彻底。
可能不是我希望的结局吧,但是既然是作者的选择,我选择尊重。

或者我宁愿相信,破云里的楚慈是更好的。他21岁,有大好时光在等他,有幸福的未来在等他,没有刺刀的那些事。

这只是我个人主观,请不要和我吵,你怎么想也别想着说服我。
所以我选择停在这里,停在我认为我能接受的地方,当断则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