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捧着行将就木的骄傲与自尊,咽下了最后一丝呼救的悲鸣。

©  |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明唐】春逝 上

本来想一发完的,然后发现一点都不ok……
垃圾文笔

春逝 明唐 陆清辞x唐雁洵 含双唐。


 唐鸣雀带了几壶酒来到了唐雁洵的院子。

“哥。”唐鸣雀将酒置于石桌上,只见唐雁洵放下了手中的耳坠,收入了暗袋中。

“鸣雀,麻烦你了。”他对着自己的弟弟笑了,合着月光,勾勒出的是温润的面庞。

“没事的,哥。”唐鸣雀望着唐雁洵的笑,沉默了一会儿,转身刚欲走,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脚步顿了顿,“早点回来呀。”

唐雁洵听到这话怔了怔,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怎么讲的好像我要去死了一样,好啦,你快点回去吧,弟弟长大了留不住啊。”他手里虚握着酒杯,对着一个角落露出调笑,“好了,师弟,你好把人带走了。”

然后唐雁洵就看见唐鸣雀被一爪子带跑了。

“师兄。”唐愿向唐雁洵点了点头,“对啦师兄,记得准时回来!神行千里别省着用啊!除滞散我们包。”

“好好好。”唐雁洵冲他们摆了摆手,“快走吧,别在我面前腻歪啦。哦,还有。”

他直直对上自己师弟的眼睛,“好好对我弟啊。”

“那当然。”

好不容易送走了师弟和自己亲弟弟,一下就冷清了下来。他望着手中酒杯,清澈的酒液倒映着天边弦月,杯酒入肚,而后发了疯似的直接捧起酒壶灌了下去

“陆清辞……”

--------
陆清辞一直都想去中原看看,从小就是,儿时他坐在篝火旁,板着一张小脸,听着他的师兄在中原,在蜀中,在大唐各地的所见所闻,听他师兄讲洛阳的牡丹,枫华谷如火的枫叶,还有其他许许多多。

少年人是藏不住什么的,他的师兄笑着揉了揉那一头红发,说小屁孩别总板着一张脸,像什么啊。师兄想,他该是没发现那眼底的光亮,那是一种向往和期待。

“小朋友要去睡啦。”

陆钧将陆清辞牵着回了屋。

此后每当师兄做了任务回来,又闲来无事之时,陆清辞都会拽着陆钧的衣摆,让他讲讲这次又见着了什么,又听闻了什么奇人奇事。陆钧的嗓音略带沙哑,又温柔得很,于是每每此时陆清辞都会缓缓涌上睡意,随后躺到师兄的怀里。

一个一个如是的夜晚,在尚小的陆清辞心里埋下了对大唐的憧憬。但他真的决定要亲眼看看师兄口里那繁盛一时的大唐,却是在很久之后了。

大家都说陆清辞这个人吧,是个好人,就是太冷,对谁都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有时候还显得有点傻。运气也不太好

就比如现在吧,他本坐在茶馆内,等出了茶馆发现自己的钱袋似乎没了。他再一想,刚刚被一个小叫花子拉住了斗篷,他被那稚子吵的头有点疼,再加上他的官话不是特别好,也就可能是那个时候钱袋被那个小乞丐的同伴顺走了。

陆清辞懊恼地又拉了拉自己的兜帽,却也怪他自己警惕性降低了,没法子,日子总得过下去不是。

还没怎么看看这盛世,就被现实打了一个巴掌。

陆清辞修的是焚影,却没有接什么暗杀的野活,基本上都是护送商队之类的工作。偶尔也会去劫劫镖。他和唐雁浔就是在护镖的时候认识的。

唐雁浔是唐门内堡的弟子,资质还算好,也刻苦,修了惊羽诀,却不怎么喜欢类似暗杀的任务。为人也随和,对谁都温柔地很。还有个从小护到大的弟弟,以及一个皮的很的师弟。

偶尔去药堂帮帮忙,大多靠护镖的单子维持生计,也会接一些难度不大的暗杀单子,小日子也算舒坦。

而偶然又似乎是必然的,唐雁浔与陆清辞相遇在一次护商中。但也仅仅只是相遇。那时的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彼此,因路程也不太远,不过一天一夜的行程,雇主雇了四个人,一路也就偶尔交谈几句,这一趟镖便算护完了。

雇主也算大方。唐雁浔颠了颠钱袋,够过段时间的好日子了。

心情颇好,还哼起了小曲。

唐雁浔这个人平时也没什么爱好,鼓捣鼓捣自己的千机匣,保养一下,还有研究机关小猪。再然后就是在任务完后去趟酒馆或茶楼,这个习惯是唐雁浔他师父还在的时候,带他出任务时养成的。

人嘛,及时行乐。唐雁浔还记得他师父这么对他说。那时唐雁浔还小,还不懂他师父笑里带着的那么一丝无奈和苦涩。

小浔要记得,入了这个行当,哪怕了解的不深,但这淌浑水到底是一脚踏进来了,时时刻刻都可能有人要你的命的。

唐淮北揉了揉自己徒弟的头。他知道他的大徒弟可能不会去做那个行当,但是或多或少的,他肯定会接到那样的单子。又因他和他的父母,仇家肯定不少。

唐淮北受唐雁浔的父母之托,说若他们有一天出了意外,唐鸣雀就交给他了。本来唐雁浔现在可能已经腐烂在不知道哪个阴冷的巷子里了。

他希望这个孩子能好好活下去。

然而尚小的孩子还听不懂,只得点点头。

“我知道了师父。”

唐淮北带唐雁浔出去的任务都是些不大不小护镖和跑商。每次结束唐淮北就领着小娃娃到茶楼叫点小吃。唐雁浔吃的也不多,最后都包起来带回去分给弟弟。

那段时间算不得无忧无虑,却不必愁吃穿用度。现在唐雁浔想来还是怀念的。

唐雁浔绕来绕去最后还是进了一家酒馆。其实吧,他的酒量并不算好,一坛酒完了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再多就醉了。但他总是喜欢没事小酌那么一两杯,也无伤大雅。

在大堂落座,进店前已经收起了千机匣。照常叫了几碟小菜,又喊了一坛竹叶青。等着上菜的唐雁浔瞥到邻桌的人,有些熟悉,似乎就是刚刚一起护镖的……看着穿着打扮像明教,叫什么来着……

正巧那个明教也转过了头,两人视线直直撞上。

唐雁浔只好笑着打招呼。既然是明教的话,姓陆应该没跑了吧。

“陆兄好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