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捧着行将就木的骄傲与自尊,咽下了最后一丝呼救的悲鸣。

©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追仪】流年

追仪       流年

·ooc
·大概是酸涩又带遗憾的年少欢喜
·哦,标题和内容没什么关系,感觉自己写的可矫情了


又是一年桃花谢,暗叹流年转。

蓝景仪望着窗棂外落了一地的枯花出神。

这是第几个年头了?他暗自发问。一阵微风拂过,又是四散的飞花。他撑着脑袋发呆,双目放空,突然被一声清冷的声音唤醒。

“蓝景仪。”

糟了。蓝景仪暗叹完蛋,自己居然在含光君的早课上出神。

“弟子在。”

慌慌张张应到,在心底叹了口气,认命把蓝景仪,就只能祈祷含光君能大发慈悲,少抄几遍家规了。

最终领了罚,还好还好,倒立把《雅正集》抄个200遍,不多不多。蓝景仪移回视线时一头撞进了蓝思追的眼睛里。

只见蓝思追带着些歉意看着他,还有些许溢出来的温柔掺进一丝蓝思追看不清明的感情。蓝景仪一瞬觉得脸颊有些烫,心跳得有些过快了,匆忙移开将注意放回课本。

终于下了学堂,蓝景仪和蓝思追并排走着。

“思追啊早上你那么看着我干嘛。”蓝景仪先打破了死水般的沉默。

“嗯?”蓝思追看着蓝景仪,“本来看你走神想将你悄悄喊回来来着……”结果我还没来得及把你唤回来,含光君就发现了。

“啊呀,这有什么好抱歉的!……”结果蓝景仪被一根手指噤声。

“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蓝思追带着满脸笑意,随后收回了手。

到了兰室,蓝景仪却看蓝思追没有回去。

“含光君要我好好看着你,不让你偷懒。”蓝思追板起了那张脸。

行吧,蓝景仪认命。要说蓝景仪不愧是继承了夷陵老祖的意志,罚抄都抄出感觉了,但还是在一半的时候讨了饶。

蓝思追坐在一旁的桌子上看着书,忽然见着蓝景仪拿着纸笔过来。蓝思追作势要抽走他手里的笔,被蓝景仪躲开了。

“欸欸,思追,你就通融一下吧,实在累得很,看在我们这么多年交情呀。”

蓝景仪笑嘻嘻地看着蓝思追。但蓝思追却一脸义正言辞。

“累可以休息,但……”

蓝思追乘着蓝景仪松懈那么一刻,将人扑在地上,眯着眼盯着他。

蓝景仪几乎认为自己心脏要过速。要死要死要死。蓝景仪觉得他们之间可以说靠的很近了,近的蓝思追的呼吸就这样拍在蓝景仪的脸上,几缕头发挠的他心痒。蓝景仪就这样盯着蓝思追的眼睛出神,心里还想着,蓝思追是真的好看啊。

然后蓝思追就抽走了蓝景仪手里的纸笔,随后起身,将它们铺回了地面。其实这个过程不过几秒,但蓝景仪觉得十分漫长,也许是倒立时间太长了,又或许是其他什么,直到蓝景仪坐起来,他脑袋还晕晕乎乎地。

他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去倒立抄书了。

抄着抄着他又走了神。

蓝景仪其实偷偷喜欢着蓝思追。

蓝景仪其实开始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件事,他也完全没想到之间会喜欢相当于他竹马的蓝思追。蓝景仪曾经一段时间经常偷偷乱瞄蓝思追,看到金凌来云深不知处玩也开心,却在看到他和蓝思追走的特别近的时候,从心底泛上酸涩。

直到魏无羡一句话点醒了他。

“景仪啊,你这是,喜欢上了人家了呀。”

他看着夷陵老祖笑得神秘,然后和一旁走来的含光君走了。徒留蓝景仪一个人立在原地。

其实,好像喜欢上思追没有想象中的排斥。蓝景仪看着渐渐走远的两个人。反而有一种隐隐之中意料到了的感觉。

从意识到之间喜欢蓝思追是第几年了?蓝景仪自问。两年了吧。那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思追呢。

这个问题却是蓝景仪回答不上的。

从第一眼?或者是同蓝思追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之后,抑或是某次夜猎,又可能是在义城。蓝景仪实在说不出个所以然。

蓝景仪其实并没有花多长时间消化自己是个断袖,喜欢的还是蓝思追这件事。毕竟蓝思追是那么好的人啊。

蓝景仪回过神时眼睛写了满纸的,那个人的名字,吓得他赶紧揉皱了那张纸藏了起来,偷偷看蓝思追有没有注意到这里,随即松了口气。

那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蓝景仪到底还是怕的,他虽然不认为蓝思追会因为他是个断袖而嫌弃他,却又认为蓝思追不喜欢他。他怕的不是蓝思追不理他,而是怕自己被拒绝后会躲着蓝思追。那样太糟糕了。

总之跌跌撞撞地抄完了家规。用过晚膳后还有一段时间,蓝景仪却早早回了自己的房间。

平时大胆的,笑得无忧无虑的蓝景仪会在这样的小事上担忧,别人应当时想不到的。但是正因为喜欢,也因为是最青涩的年少,蓝景仪小心翼翼地把这份感情藏在心底,任流年暗转。

时间将一颗感情的种子在蓝景仪初见蓝思追时,埋进了心底,随着时间破土发芽。

其实蓝景仪是认为,蓝思追会喜欢金凌的,他总觉得蓝思追对他要比其他人更温和一点,更亲近一点。每次看到他们凑在一起,蓝景仪总是退后一步,他不愿夹在两人中间。

蓝景仪早早熄了灯,想起这个又是一阵酸涩,酸的心口发疼,然后叹了口气。

“蓝景仪啊蓝景仪。”

就这样堕入梦乡。

到底是一场年少欢喜,被蓝景仪深深埋在心底,以为这样别人就不知道了,但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呀。又到底是一场年少欢喜,不知是否会落空,又怕自己打扰到对方,就这么藏着,压得自己人都涩。

而到底又是少年人,总爱想些有的没的,也总爱去猜,猜到后来又是独自苦楚。看不清,看不懂。

有道是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选自李白《秋风词》)

但是谁又知道呢,有些话不说出口,兴许一辈子都不知道结局。

蓝思追望着窗外的圆月,手里攥着一张被揉皱的纸。

-END-

啊,我不适合写小朋友组,感觉,根本没有什么中心思想。
很难受。自己的文笔要,磨练啊。
总计不代标点1744字辣鸡lof吞我格式

来交党费了,虽然不好吃。

轻点打。

评论(2)
热度(40)